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信访工作】督导+研判,这次重点信访案件督导推进会干货十足!
作者:离石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18:42:07 打印 字号: | |

4月20日,离石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市信访局副局长成晓龙、市信访局李政杭、区信访局副局长刘海平一行莅临离石法院督导检查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召开重点信访案件督导推进会,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再研究再推进。离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进昱,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晋明,党组成员李小军及重点信访案件包案领导及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包案负责人逐案汇报重点信访案件进展情况和化解程度,督导检查组一行就实际情况与包案领导、包案负责人一起剖析原因,理清思路,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成晓龙对离石法院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离石法院高度重视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做到了及时开会安排部署,案件情况清楚明了,因案施策、因人施策,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离石法院要继续加大化解力度,对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已经解决合理诉求后依旧不息诉罢访的特殊人员特殊处理,坚持法、理、情相统一,用法、用理、用心、用情化解信访事项,把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与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达到事心双解、息诉罢访的目的。

李考玉指出,信访案件要做到思路清晰、心中有数、稳步推进,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仅靠单位化解存在难度的重点信访案件,要借助乡镇村委、派出所、亲戚家属等力量共同化解。

李进昱对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共同研判案情,制定化解方案表示感谢,并表示离石法院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推进信访化解工作,理顺事情、分类化解、形成报告,把各环节工作抓细抓实,确保案件真化解、不倒流,同时,要随时固定证据,做好良性导向。

 
责任编辑:离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