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检查调研】吕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泽民莅临离石法院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作者:离石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21:39:02 打印 字号: | |

4月29日,吕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泽民莅临离石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涉诉信访案件、“一站式”建设、涉黑案件清理、法庭安保等重点工作,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陪同。


杨泽民认真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资料,重点就谈心谈话、自查报告等内容进行督导和检查。


随后召开座谈会,我院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一站式建设、涉黑恶案件清理、枪支弹药管理和法庭安保等工作。

李进昱总结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质效指标、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队伍建设、班子建设等工作。

听取汇报后,杨泽民作出强调,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好法院直接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四个亲自”“三个摆进去”“三个带头”,实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严格按照“三看”标准,进行“回头看”,不达标准要“补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


三是逐项高质量完成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25项规定动作,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能够挽救的进行挽救,对必须要清除的坚决予以清除,运用好“谈心谈话”,尤其是第二轮谈话要根据线索谈。


四是深挖“六大顽瘴痼疾”,解决好”6+N”中“6”与“N”的关系,核心是要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七查”工作,建立详细台账。


五是要扎实推进其他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稳控配合到位。加强一站式工作的推进力度,充分运用调解平台,加大诉前调解力度,促进“道交一体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实现一站式办理和最多跑一次。加强机关和基层法庭安全保卫工作,增强警务保障力量,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大事,警惕恶性案件,提高自身防范和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离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