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海违法犯罪夯实沿海治安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22 20:45:46 打印 字号: | |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保障我国国土安全、维护沿海地区治安稳定,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使命。记者22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聚焦防范化解涉海重大安全风险,指导沿海各地公安机关治安(海防)部门切实加强出海船舶治安管理,严密港口、岛屿、海岸线治安防控,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警种严厉打击涉海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夯实沿海治安防线。

  各沿海公安机关治安(海防)部门对走私、偷渡、非法捕捞等突出涉海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全环节、全链条深度打击,2022年共破获涉海刑事案件1100余起。其中,破获15起重特大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物品案,及时截获、销毁未经检验检疫入境的走私冻品5000余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同时,持续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停泊点和涉海企业、出海群众,加强安防指导和治安检查,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了解企业和群众对公安机关的需求期盼,掌握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对港航企业等涉海单位和沿海重要部位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年累计排查化解风险隐患5700余处、调处矛盾纠纷1.2万起。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对涉海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密各项治安管理措施,进一步推进沿海地区信息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保障国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坚实的沿海治安防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离石法院